中山大学第四届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硕士班到新区调研“织网工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18 16: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朱志祥)5月15日中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第四届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硕士班来到新区调研,学习新区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的经验做法。新区综合办公室、社会工作委员会及沙湖社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沙湖社区,社工委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织网工程”在社区的搭建情况,利用“织网工程”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的具体事例,并简单介绍了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演示了办事终端机的使用。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的28名学员对新区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的经验做法有浓厚的兴趣,通过认真听主持人讲解、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踊跃提出问题、参观大厅综合窗口和办事终端机等方式,28名学员表示对新区“织网工程”平台建设及基层管理和服务创新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大为赞赏。

据悉,新区“织网工程”运行两年来,为“智慧坪山”、“两区”试点、“信息惠民”、“国际化城市”、“信用体系”、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工作提供了支撑,成为当前新区社会服务管理的新常态。同时,“织网工程”在促进政府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服务底线民生方面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应用前景广阔。如何发挥“织网工程”在数据支撑、资源整合、拓展服务方面的综合性、枢纽性作用,是新区“织网工程”未来工作推进的重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