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将勇夺出线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4-28 09:25
分享:

青少年选手在进行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喜标)4月26日,历时三天的国内顶尖级机器人赛事——2015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暨中国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在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深圳本土队伍“深圳搭搭乐乐”参赛小将经过与249支队伍的激烈角逐,在16个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名额中获得两大项目出线权,有机会参加于7月在中国合肥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赛。

当天,能容纳2000人的坪山体育中心热闹异常,参加8个项目的选手们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等一下,这里不对,机器转不进去,再调整一下。”在机器人救援赛决赛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昆明市第一中学的邹昊澜与队友正在紧张地调试。在机器人足球赛比赛区,由参赛选手事先编好程序的“足球运动员”两两相对,一攻一防,气氛紧张激烈。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设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赛、机器人舞蹈赛、CosPace项目、工程搬运赛、水中机器人赛、机器人反恐赛、太空机器人之战等8个项目,每个项目各有特色,看点十足。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暨中国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是一项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能有效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动手能力、团队精神的科学活动。该赛事此次在新区体育中心举办,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据介绍,2015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将于8月在坪山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的10支顶级机器人参赛队伍与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深圳、中山、泉州等地的20余支高中参赛队伍进行精彩角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