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年度论坛落户坪山五年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23 08: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苏妮 通讯员 庶臣)22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受邀走进坪山新区举办“中国诗歌年度论坛”。据悉,作为中国诗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诗歌总结大会,“中国诗歌年度论坛”已确定将落户坪山新区五年,本年度论坛为首届。

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将以“大诗歌与大融合”为亮点,讨论当代诗歌和新诗百年,检讨每一阶段的得失,为不同的诗歌特点、诗文结构、新诗立意把脉疏浚,在晒成绩的同时,也把不足之处袒露在阳光下,让诗歌在沉淀中变得澄澈。原中国作协副书记王巨才,诗刊社副主编李少君,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广东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丽生,广东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杨克等领导及两岸四地近百名著名诗人、知名学者共同回顾中国诗歌百年光辉历程,并发表中国诗人“坪山宣言”。开幕式上,三十名诗人登台演绎了“坪山宣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