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局查处废弃电器处理基金违规行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4-17 07:55
分享:

深圳新闻坪山讯 近日,坪山新区国税局依法查处辖区某科技公司不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的违规行为,追缴其少缴基金149万多元并加收滞纳金。该笔基金和滞纳金已于4月10日全额入库。据了解,这是基金自2012年7月1日开征以来的全市第一宗,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例。

某科技公司主要以平板电脑(微型计算机)的产销为经营范围,其生产的产品,既有自营出口销售,也有国内销售。该公司在基金申报缴纳时,却将国内销售部分全部做出口申报,享受免征基金优惠,数量达14.9万多台。坪山新区国税局检查人员要求其提供该部分《出口报关单》核对其出口数量时,该公司却提供了下游客户的《出口报关单》,并辩称产品最终出口不用缴纳基金。

面对该情况,该局多次召集业务骨干碰头研究,并积极向上级主管机关反映情况,获得指导意见后,确定该国内销售的平板电脑,确属基金征收范围。在意见确定后,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宣传、说理,取得该公司的理解和支持,并最终达成共识。

(刘林涛 甄换志 万红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