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举办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会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15 09: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亚芳 符茂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我国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当前疾病防治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为逐步建立及完善以深圳市成年人群为基础的连续的慢性病相关危险因素监测系统,掌握慢性病危险因素流行现状和变化趋势,新区根据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部署,统一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4月13日,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特邀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专家彭绩、周海滨、雷宁在新区人民医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新区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坪山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工作人员、坪山新区智慧服务中心网格员、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康中心医护人员共一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彭绩主任强调了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调查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秉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调查监测工作,在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入户调查、数据录入等有关工作。周海滨博士对基础调查相关表格填写要求,询问方式方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大家规范填写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情况及危险因素调查表。

开展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是贯彻和落实新区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监测工作的质量,为更好的评估我区慢性病防治阶段性成果,科学的制定慢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全面提高我区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防控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