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
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09 09:15
分享:

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志春)针对媒体报道学校周边“5毛食品”泛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4月3日、4月7日坪山局分别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整治以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低价的油炸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三个问题”,即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经营问题、进货来源不明和索证索票不全问题、涉嫌销售不合格食品问题。

在为期两天整治行动中,坪山局共动执法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12车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2家,取缔无证经营户1家,查处不执行索票索证经营户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食品,坪山局邀请了市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了执法抽检,共抽检13批次。下一步,坪山局还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管理和整治,净化校园周边食品消费市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