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坪山企业首次出口体外诊断试剂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4-09 08: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黎飞 陈文洁)近日,在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的积极帮扶下,新区某生物制药企业生产的体外诊断试剂顺利出口欧盟、印度和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该批诊断试剂共20批,货值19.4万美元,是该企业落户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以来首次出口。

体外诊断试剂属特殊物品,国家质检总局3月1日新修订的《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对特殊物品的出入境管理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新区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深入该企业进行调研,积极宣贯检验检疫要求。同时,针对该企业所产诊断试剂种类杂、批次多、出口国家广的现状,新区检验检疫部门积极帮扶,派专家骨干全程跟进、指导,确保该企业首批体外诊断试剂顺利出口。

据了解,新区检验检疫部门结合新区生物产业迅猛发展的态势,深入辖区企业宣贯相关政策法规,现场指导生物制剂进出口检验检疫工作。同时,通过深化业务改革,简化报检手续,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新区生物类特殊物品便捷通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