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学子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4-07 13:35
分享:

4月2日,坪山高级中学40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坪山公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清明暮春里,怅望北山陲……”4月2日,伴着正午的高阳,坪山高级中学40位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坪山公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现场,学生代表们整衣束发,手拿白雏菊排好队列,面色庄重严肃地站在坪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随着深沉动人的背景音乐响起,在高二12班胡建金同学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献上花圈,两名同学在众人的注视中将代表我校的花圈缓缓放在了纪念碑前;在接下来的诗歌联诵环节中,同学们声情并茂诵读千载古诗:“燧火开新焰,桐花发故枝。”“满眼游丝兼落絮,红杏开时,一霎清明雨……”字字铿锵有力,牵绊心弦。活动的尾声,同学们将手持的白雏菊,摆放成整齐一排,将烈士纪念碑圈在中央,让白色花阵守护纪念碑。

“革命先烈曾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坚不可摧的城墙;用自己的信念,保卫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与安宁。我们当今所得,全是他们曾经所失,因此这份感恩应当永记心中。”高一19班的温乐怡告诉记者。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