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重拳整治无证集体食堂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4-02 08: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邱涌彬)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整治辖区内无证企业食堂,坪山分局监管四科召开食堂法律法规宣贯会、积极引导企业依法办证,于今年年初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开展严格执法排查,集中全科力量对辖区工厂企业无证集体食堂开展全面整治行动。

3月24日是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的第一天,坪山分局监管四科出动三个巡查组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坑梓第一工业区、老坑工业区的20家工厂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共发现深圳市锦隆润溢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工厂企业集体食堂,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一方面现场耐心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无证经营集体食堂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让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依法对6家涉嫌无证从事集体食堂餐饮服务活动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封食品加工场所,并查扣相关食品原料、设备及加工工具一批。

坪山分局监管四科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重拳出击,对辖区工厂企业经营集体食堂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无证经营集体食堂的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形成威慑力,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平稳可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