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深圳 生态坪山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3-31 14: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张小倩)春风和煦,草木润泽。为纪念我国第37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4周年,3月11日上午,坪山新区领导及政务助理、区直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团员、义工、教师、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来到坪山新区聚龙山生态公园木兰园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爱林、造林、护林热情,努力打造新区绿色山水田园美好家园。

上午9时30分,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加人员在现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挥铲培土,提水浇灌,一棵棵翠绿的树苗展枝矗立,象征着坪山新区生机盎然,蓬勃发展。不到一小时,活动现场就种下乐昌含笑、马褂木、白玉兰、二乔木兰等树苗800余棵,绿化面积达六亩多。在绿化专业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本次活动种植树苗的成活率将确保达95%以上。

据了解,坪山新区历来高度重视绿化提升工作,打造景观精品,2014年坪山新区推进绿化及环境提升类项目39个,完成绿化面积34.1万㎡,种植乔木15762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去年12.5平米提到13.86平米,并对坪山、坑梓19个社区闲置地块进行绿化提升,总计改善提升20万平米的社区闲置用地。

此外,为提高绿化建设水平,新区规划建设了总面积为91385平米的聚龙山公园苗圃场,目前已完成一期40389平米的建设,并接收了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1号线前期工程绿化迁移的苗木4000余株,主要包括小叶榕、桃花心木等。下一步,聚龙山公园苗圃场将主要用于培养适应新区生态环境的本土树种、安置新区建设需迁移的绿化树木,成为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提升绿化水平的重点工程。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