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术馆协会成立33家美术馆加入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3-31 08: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刘丹妮)“广东省美术馆协会”成立大会28日在广东美术馆召开。包括广东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等8家发起单位在内,首批共有33家美术馆加入该协会。其中包括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华·美术馆、观澜美术馆、深圳画院美术馆、坪山新区美术馆、深圳大学美术馆等7家深圳美术馆。

据悉,广东省美术馆协会是我国首个省级美术馆协会,也成为我国首个由全省各美术馆及美术展览场所、业内专家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团体。大会选举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为会长。

据罗一平介绍,广东省美术馆协会将为全省美术馆建设发展提供专业意见、建议;积极推动美术馆馆际间的合作,鼓励和组织馆际展览、藏品的交流;推动美术馆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实施;组织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参与国内外美术馆专业组织的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