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分局:打击“黑宽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3-23 08: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徐庆辉 林素云)近日,坪山公安分局联合新区城管局等部门在坑梓办事处卢屋、东联居民小组开展打击“黑宽带”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共捣毁11个非法经营互联网接入业务窝点,暂扣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共150余台,关停违规接入互联网账户1200个,现场抓获15名“黑宽带”操纵者。

“光纤上网,4M、6M低至50元/月。”当日,记者跟随坪山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来到卢屋、东联居民小组,只见两居民小组的巷道内贴满了各类宣传小广告。在两个“黑宽带”运营商所谓的“机房”内,记者看到房间内一片狼藉,大量交换机等路由设备不规则的摆放着,房内密密麻麻的宽带拨号线从窗户往外延伸。据参加行动的一名专业人士介绍,拉这种“黑宽带”,所有用户共用一个局域网,木马容易入侵,极易暴露隐私。

“‘黑宽带’运营商为骗取市民的信任,到处张贴广告,并在广告单上打着中国电信的旗号。由于资费较低,很多市民选择购买这种网络服务,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拉的是‘黑宽带’,运营商属非法经营行为。”据办案民警介绍,“黑宽带”也叫“黑接入”,是指未取得通讯管理部门许可接入服务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利用违规渠道获取的公共宽带资源,为普通用户提供上网接入服务的非法行为。

坪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新区相关部门开展“黑宽带”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宽带私拉违规等行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