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坪山办事处开展春节前供港食品突击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10 16: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文洁 周游)春节前是食品企业的生产高峰期,为保障供港食品安全,确保香港市民的身体健康,深圳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加大对辖区供港食品的监管力度,于近期开展辖区供港食品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对辖区糖果、豆制品和粮食制品等应节食品企业开展拉网式突击检查,共出动人员16人次,检查企业数5家。

此次突击检查,该办狠挖质量隐患,从四个方面严格检查把关。一是重点核查企业原料验收、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严把源头关;二是加强督查加工环境卫生和生产过程的关键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严把监管关;三是加强食品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检查工作,严把体系关;四是加大对供港食品抽样比例,重点检测农药残留、添加剂、微生物等安全卫生项目,严把检验关。

此次专项突击检查,暂未发现辖区企业供港食品存在质量问题及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达到较好促进企业自控自律的效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