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歌后”坪山开嗓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28 13:36
分享:

歌后徐秋菊激情演绎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实习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 文/图)“客家山歌唱出好运喜事滚滚来……”1月26日上午,坪山新区客家联谊会文化交流厅传来声声悦耳的客家山歌,来自各地的客家山歌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与客家山歌歌后徐秋菊一起唱客家山歌,交流客家文化。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坪山,看到客家文化在坪山这片土地上得到这么好的传承,作为客家人我很感动!”被誉为“客家山歌皇后”的徐秋菊感概的说。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客家山歌,喜爱客家山歌,让听不懂客家话的人也可以唱客家山歌。”据介绍,徐秋菊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既是客家山歌歌唱家也是创作者。她在客家的山歌创作上大胆创新,在不违背客家山歌风格和韵味的基础上加以改革,更注重传统客家山歌和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的完美结合,并尝试用普通话演唱客家山歌。

深圳市坪山新区客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李淑明告诉记者,客家联谊会为客家文化交流创建平台,通过展示各地客家图片、书法摄影展展示客家人智慧,弘扬客家美德,促进客家文化传承与创新。

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各级各单位都非常重视以客家文化为重点的传统文化,并把客家文化作为坪山文化事业建设的重要项目。下一步,坪山办事处将把客家文化与新区风景林建设相结合,在各社区开设客家文化讲座、客家山歌培训班,把客家文化形成配套项目,推动客家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