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科技社榜上有名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2-05 09:12
分享:

坪山高级中学科技社荣获“2013-2014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坪山高级中学新疆班的社员发射“东风一号”火箭模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 秦剑雄 文/图)近日,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与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省优秀学生社团评比中,坪山高级中学科技社荣获“2013-2014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据介绍,此次评选对象为全省范围内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和优秀学生社团,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评选出了302名“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100个“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和200个“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坪山高级中学科技社位列“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是深圳市8个获此殊荣的社团之一。

坪山高级中学科技社成立于2008年,六年来始终以“让科技点亮人生”为宗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自主探究精神和动手动脑能力,让坪高校园形成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

此外,社团积极为学生提供展示个性的平台,让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提升科学素养,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六年来,坪高科技社成员在国内外各级比赛中,成绩突出,先后在车辆模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建筑模型、模拟运动、小发明小制作、电脑机器人等项目上夺得国际、国内及市级冠军多达124人次,一等奖335人次,二、三等奖401人次,共计736人次。2010年在美国举行的第十七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大赛中,吴泽辉、陈志君同学代表我国高中生参赛,一举夺得机器人灭火世界冠军、机器人搜救世界亚军和机器人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季军,打破以色列连续15年保持的冠军垄断地位,成为国内首次在此类大型赛事中夺冠的高中。

“参加科技竞赛活动,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变得生动有趣,也成为激励我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坪高2013届高考文科第一名、现就读于暨南大学的钟晓瑶同学说。“科技活动的参与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规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让我的学习更加高效。”目前就读于中山大学的利国富同学谈了他在科技社的收获。

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内容、新型开放的科技活动形式、因地制宜的科技教育渠道,使学生的科学思维得到了培养,实践操作得到了锻炼,意志毅力得到了锤炼,知识能力得到了提高,创新精神得到了发展。一大批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发挥,一大批学生因科技比赛受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