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开展户外广告和街道家具清理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1-08 08: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 林舜琴)日前,新区城市管理局紧扣辖区实际、业务实际,结合“市容环境提升”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积极开展非法户外广告整治和街道家具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健全机制,调查摸底。为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任务,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办事处执法队成立了户外广告整治领导小组,形成组织健全、指挥有力、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9月起至今,在东纵路、建设路、深山路等重要街区、路段共调查到灯箱广告、企业招牌、小商户招牌、立柱广告、墙面广告、条幅等非法户外广告设置1614宗,清理早餐车142宗次、太阳伞574把、报刊亭2个、雨棚154宗。

强化宣传,限期自拆。在整治行动中,恪守“文明执法、和谐执法、规范执法”原则,深入各非法户外广告设置点,走访企业、商家、店铺,全面发动广泛宣传,耐心劝导、动员业主对设置到期、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等户外广告限期自行拆除。经过宣传动员,目前在规定期限内已有325处户外广告自行拆除。

强制拆除,确保成效。对屡劝不改、逾期未自拆的,严格依据《行政处罚法》,一律实施强制拆除。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45人次,由户外广告拆除公司配合,锁定在中心区主要街区、路段,强制拆除屋顶广告、大型支架式广告、立杆型广告、公共设施广告、未依法审批广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广告、设置不规范广告、密集灯箱广告等共计400多处。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