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大厅:倾听企业声音打造一流平台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5-01-08 08: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杨智品)倾听企业声音,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企业便捷办事进行有机整合。日前,新区召开行政服务大厅企业宣讲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伟雄以及新区43家企业,23个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近年来,新区经济增长速度不断加快,至今已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上百个,总投资1000余亿元,现有投产工业企业17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上市企业30余家。行政审批服务与企业进行“服务对接”成为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年的重要课题。据介绍,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进行三轮行政审批流程再造,526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即来即办事项182项,从原来的不到20%升至34.6%,区属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即来即办事项由16项增至78项,2014年办件量21万件,办结20万件,75%属于即来即办件,很好地担当了新区改革红旗手的角色。

会上,新区经济服务局、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新区公共事业局等分别就本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企业政策扶持情况作了汇报,并现场与深圳市环晟商贸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答疑交流,新区行政代理服务中心现场接受了深圳市奥仕达公司项目落地协调申请。

新区行政代理服务中心的亮相,让在场企业代表耳目一新。据了解,新区行政代理服务中心是一支专业化的“海归”代理队伍,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由企业自愿委托,中心无偿协办,在现有体制框架下,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最优质量办结法定审批内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