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阳光城管•在你身边”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29 09:08
分享:

 

坪山新区开展“阳光城管•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12月26日,坪山新区开展“阳光城管·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有奖问答、模拟分类投放垃圾等多种互动形式宣传“美丽坪山,人人参与”的城市管理理念,同时通过现场接访的形式接受群众的建议和投诉,促使城市管理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

为加强宣传效果,新区城市管理局将垃圾减量分类、LED路灯推广、共建“最美阳台”等业务工作简化为一道道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答题,“玻璃、纸张是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有害垃圾”、“阳台养植绿萝、吊兰分别应该注意什么”……现场答对的市民即可获得小盆栽、小台灯等奖品。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接访环节,接受市民面对面的建议和投诉,记录并组织执法队员进行处理。

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坪山、坑梓办事处执法队、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林业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同时,20多名城管义工参加了活动,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发放礼品等,来自普通市民的城管义工既是“阳光城管·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成为城市管理工作走近群众的亲历者、宣传者。此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最美阳台”、绿道地图、法制宣传册、森林防火等宣传品5000余份,派发雨伞、LED小台灯、小盆栽等礼品共计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接受群众建议及投诉20余宗,并全部记录并交由执法队等部门进行跟踪处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