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运动会暨14届毕业典礼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02 09:09
分享:

坪山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运动会暨14届毕业典礼 

学院领导为冠军颁奖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11月30日,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在新区体育馆举行首届大学生运动会暨14届毕业典礼。通过这次运动会,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和运动健康意识,展现了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竞争意识和集体凝聚力,融洽了师生感情。

据了解,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成立于2011年3月,现注册“学院”达1300余人,是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的直属学院,是坪山新区唯一的以开放教育为特色的政府公办高等院校。学院成立后,得到了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在视察学院时说,坪山学院是“咱新区百姓自己的大学”。学院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理念为先导,为新区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市民素质的提升添砖加瓦。

坪山学院目前面向具有高中阶段及以上学历的全体居民,开设本专科学历教育。学员学籍由国家开放大学予以电子注册,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学历获国家承认和世界150多个国家认可,被誉为“国际学历绿卡”。

坪山学院自2012年开始主持新区的社区教育工作,通过建立社区教育站、送教进社区和企业、举办专题报告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教育活动。2013学年,在各社区共举办专场教育讲座12场,各类常设性教育培训100多场次以上,参与受益群众近两万人次。2014年聘请新区民主党派义工队32名成员为社区教育义教教师。这些专业人士在社区成功举办文学、民乐、书法、绘画、摄影、舞蹈、手工制作、应急技能、家庭教育等专项培训和讲座,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此外,坪山学院还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的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项目示范培训基地,是新区多个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定点培训学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