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区师生音乐社团舞台 提升坪山音乐艺术教育水平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01 09:05
分享:

坪山新区,首届师生音乐团队展演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坪山新区,首届师生音乐团队展演

坪山新区首届师生音乐团队展演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11月28日下午,在坪山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了坪山新区首届师生音乐团队展演。坪山教师合唱团,坪山高级中学、坪山中学、光祖中学、坪山实验学校等坪山学校的音乐社团参加了此次展演,加强了各校学生音乐社团的交流与合作。

伟大的匈牙利音乐教育家柯达伊认为:“音乐是人类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音乐间接反映了一个民族或群体的精神面貌。”新区公共事业局一向高度重视学校音乐艺术教育,坚持“百花齐放”的音乐艺术教育理念,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音乐艺术教育活动,以多姿多彩的音乐艺术教育活动为平台,重点建设了一批师生音乐艺术社团,着力培育一批学校艺术品牌,同时重视音乐课堂教学研究,探索音乐艺术教育的新途径。目前,新区教师合唱团,各学校的各种器乐团、学生合唱团的建设都初具规模,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连续培养的音乐教育发展模式;在探索小型乐器与音乐课堂相结合的方法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形成了良好的音乐艺术教育氛围。

通过首届师生音乐团队展演,为新区蓬勃发展的各校师生音乐社团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促进了各校学生音乐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各学校共同努力,坪山整体的学校音乐教育水平必将再迈上新台阶,为“新坪山,新教育”书写浓重的一笔。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