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城管经费支出拼“小气”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3: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傅洪涛)近日,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公布了局内各部门4月份的经费支出明细,正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评比活动。经费公开的项目小到一支笔,大到公务车使用、接待费用等一律详细公开,并按支出费用进行部门排名,以便在全局上下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的风气。

严格公务车使用管理,切实降低车用消耗。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新区关于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制度,严格记录车辆使用情况,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公务车使用费实报实销、总量控制的相关规定,倡导使用人养成爱车护车的良好习惯,切实压缩公务车辆使用费。

严格规范接待管理,按程序报批、使用公务卡。严格落实公务卡管理及其他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接待、误餐等费用报销流程,从制度上杜绝一切不必要的吃请、浪费现象,切实控制接待经费支出。

严格办公耗材管理,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各科室、中心按《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日常办公用品领用标准》办理办公用品领用手续,要求各部门尽量使用双面打印,打印耗材用完后,尽可能做到重复利用。减少纸质文件发放量,各类文件处理尽量通过OA进行。要求干部职工自觉节约用水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等能耗空放现象。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