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德弘文开气象 闲管悠弦颂腾飞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05:53
分享:

威风锣鼓《鼓动青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张凡 通讯员 黄文伟 赵蕾)6月6日下午,张贴着“育德弘文桃李芳菲三千树开校园气象,歌风颂雅管弦悠扬九万里唱国粹天声”巨幅对联的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艺体中心灯光绮丽,乐声悠扬,坪山实验学校第四届“麒麟艺术文化节”闭幕式——“在灿烂的阳光下”素质教育特色课程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舞蹈、民乐、管乐、鼓乐、古筝、葫芦丝、合唱、朗诵……由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1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多方位、立体状地展现了学校在素质普及、兴趣培养、才艺提高方面的丰硕成果,既演绎了“以德学沁沃土培桃育李孜孜不倦”的“师者风范”,也展示了“重素质成大器含英咀华默默以求”的“学子精神”。

据悉,坪山实验学校从2010年创建至今,走过了四年的艰难历程。四年来,学校以“教师幸福、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政府满意”为发展愿景,以“培养个性独特、智慧丰富,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以“天性教育”为主体,以“生命课堂、生态德育”为两翼,进行课程改革创新和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经典诗文诵读《端午怀古》

在素质普及课程中,提高了学生的素养;在兴趣选修课程中,激活了学生的潜能;在才艺提高课程中,培养了一批有特长的学生;在国家基础课程中,造就了一大批学生进入深圳市各大名牌高中学习。

同时还创办了教师发展学校、麒麟少年科学院、麒麟少年文学院、麒麟少年艺术院等,搭建了师生快乐成长、共同发展的平台。四年中,学校有四个省级课题和一个市级课题立项,其中,三个省级课题已顺利结题。

坪山新区首批名师评选,学校有23名教师入围,学校还成为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射箭重点学校、中国名族管弦乐、广东省国际教育研究学会等单位的会员单位……而素质教育特色课程展演是坪山实验学校开办以来的传统活动,一年一度,已成功举办四届,其宗旨就是通过展示素质教育成果,促进素质教育的继续深入,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开创新区素质教育新天地。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