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级中学三千多人共度“生命节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4-04-17 10:11
分享:

坪山高级中学首届“生命节”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和家长乐开了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亓培育)当“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每一个人都会感到心灵空静,温馨幸福。当三千多人一起高唱生日祝福歌,集体庆祝生日时,那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呢?日前,记者在坪山高级中学体育馆见证了这一盛况。

300多位4月份出生的学生在全校师生的祝福声中放飞系着“生日心愿”的气球,一时间,歌声宏亮,心愿气球冉冉升空,这个场面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高三年级王勋同学,生日正值4月8日。他站在主席台上,接受学校领导赠送校长签名的“生日贺卡”和班级同学赠送的生日礼物。他告诉记者,这是他16次生日中感受最深的一次,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之大的情感冲击。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坪高的一位学生,他告诉记者,虽然不是自己的生日,但是现场氛围深深感动了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尊重。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王勋许下愿望:希望父母健康幸福,希望全体校友、同学、老师幸福快乐。他还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许愿中,全部为他人祝福。参加本次“生命节”活动的高二年级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发起这样的形式为学生庆祝生日,对孩子成长意义重大,因为这告诉孩子,生命不仅仅需要自己去规划、珍惜,而且,个人的生命也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个人生命有义务、有使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世界因我的生命存在而不同”。

据了解,坪山高级中学将这个活动确定为学校“生命节”,该项活动策划者、坪山高级中学副校长温安武告诉记者,之所以举行并命名为“生命节”,寓意“向生命致敬的节日”,让每位参与者感受到自己生命来之不易、生命的可贵,珍惜生命、敬畏生命,这是学校建设“生命哲学基础上的阳光教育”办学理念的实践,是学校“生本学堂”在活动中的延续。

每个月第一周周一升旗仪式的时候,都会为当月出生的学生集体“庆生”,并赠送生日蛋糕、生日贺卡,班级同学的祝福语和照片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学校德育处介绍,今后学校还会组织其他一系列活动,让“生命节”过得更有意义,更有教育价值。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