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社会共治 创新监管模式
来源:坪山新区网
发布日期:2014-01-23 10:54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孙卫强)1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局长黄建与坪山新区沙湖、六和、坪环、江岭、秀新、沙田等六个社区的综合党委书记分别签订了《市场监管共建合作备忘录》。坪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到会并作讲话。坪山、坑梓办事处分管“织网工程”的有关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监管活动”选取了坪山新区23个社区中6个社区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市场监管共建合作备忘录》涉及的合作内容共五个大项,十个小项。主要包括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准入服务和监管合作,建立配合执法、人员培训和法律宣传等合作机制。

会上,黄建与各参会社区的书记逐一完成了签约,并和与会代表展开座谈。坪山办事处坪环社区书记邹志伟谈到,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签约合作尚属首次,非常认可这一做法。他觉得签约非常有必要,既能促进社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业务的管理,又能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指数。与会的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支持监管共建。

雷卫华说,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领导班子结合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进行了走访、征求意见、解决社区难题等大量工作,工作重点向民生倾斜,提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思路,创造性地开展“监管共建”,完全符合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和思路,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签约单位依托备忘录、新区“织网工程”和其他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清无”、特设监管、食品安全等业务的合作和信息交流,进一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新区经济秩序,焕发社会资本活力,希望市场监管局加强巩固提升,早日实现坪山新区其他17个社区“监管共建”全覆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