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元的“美国牛扒” 原是河南出品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3-08-03 10: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继海吉星被查出上万斤不明来源问题冻肉制品后,我市开始全面筛查餐饮单位的肉制品来源。近日,福田市场监管分局莲花所执法人员检查了位于新闻路上的雨花西餐厅,发现雨花西餐厅涉嫌虚假宣传,餐牌上的进口牛肉其实是来自河南的国产牛肉。目前,该餐厅已被立案调查。

记者从市食安局获悉,在发现超级牛扒、厨房制造等知名餐厅出售问题牛肉后,日前,该局又发现海吉星的问题牛肉销往我市绿茵阁、尊品牛排、韩国料理等多家知名餐厅,为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市食安局和媒体配合,加紧排查各类西餐厅。

近日,有媒体在新闻路雨花西餐厅暗访时发现,该餐厅餐牌“美国安格斯牛扒”被公然列入菜单中,8盎司的价格为188元,是国产牛肉的近三倍。同时,在记者与该餐厅服务员的对话中,服务员也确认是“美国牛肉”。

该西餐厅的牛肉真的是进口牛肉吗?当福田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莲花所执法人员来到这里进行突击检查时,餐厅负责人对售卖进口牛肉的事矢口否认。该店负责人称,“所售牛肉主要来源是国内,现在想买进口牛肉不知从哪里买。”另外该店餐牌上原有的进口牛扒,都被“停售”字样的标签纸遮挡住了。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该公司台账时,也未发现有进口牛肉的记录。昨日,记者来到福田市场监管分局莲花所了解情况时,该所负责人称,雨花西餐厅涉嫌虚假宣传已被立案调查,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记者 朱晓蕾 实习生 陈骥旻)

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