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粤港澳学生“大串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8-03 10: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大批内地居民携 家人经皇岗口岸 出境赴港澳游。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通讯员 黄俊生 赵崇宁)记者昨天(2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份共有逾733万人次旅客经由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由于地铁交通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7月份经福田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更超过4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1.6%,而作为内地省份旅游团通关首选的皇岗口岸,暑期在学生客流的拉动下,出入境旅客也达到333万人次,其中,验放赴港澳游旅行团近2.5个。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暑期是全国的旅游旺季,随着港澳台旅游和出国旅游价格的降价、出入境政策更加便利以及越来越快捷的通关环境,大大刺激了内地居民的旅游消费欲望,欧美加境外游学、东南亚阳光海滩休闲游及家庭组团港澳游始终受到学生家长们和内地省份旅客的青睐,加上港澳学生放假,也纷纷与家人涌入内地探亲、避暑或三五好友结伴游览祖国美好河山及参加夏令营精彩活动,暑期以来,皇岗、福田口岸人潮火爆,持续迎来以学生为主的出入境客流高峰。

由于出境旅客主要集中在每天上午8时到1130分,故此时段均呈现客流高峰。为确保口岸始终忙而不乱、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皇岗边检站不断完善通关环境,逢周六、周日,站领导都亲临现场一线指挥督导。各执勤队每班次也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包括科学运用场地设施,及时实施蛇形通道侯检及分段截流管理,均衡旅客侯检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也使乘坐穿梭巴士的候车旅客便利集结、有序移动,尽可能减少旅客因在室外排队候车而受炎热天气之苦。同时,在高峰期间增派警力加强台外引导,强化口岸巡查和监控,提高口岸见警率,及时为需扶助的旅客伸出援手,提供优先、人性化的精细服务,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出境数量较平时迅猛增长,而这些学生年龄普遍偏小且多数为首次出境,特别是小学生及幼儿更是活泼好动,为防止他们与家长走散,执勤民警有时还不得不采取逐一盯防方法,并反复提醒旅客照看好小孩,让学生们安全、快捷出入境,走得开心,玩得愉快。

8月份仍是暑期出入境客流高峰,皇岗边检站在此提醒广大学生与家长,需特别注意护照签证有效期,出入境时间应避开客流高峰,人数较多的学生团体可在到达现场后提前与边检民警联系,以保证所有学生快捷通关。《往来港澳通行证》需配合有效签注方能使用。另外护照是中国公民在国外证明身份和旅行目的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如遇损毁遗失,请立即与当地我国驻外使领馆联系,寻求帮助。同时,近期高温不断,天气酷热,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并保持充沛体力,避免在旅途中发生意外情况。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