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文化城”初步规划方案出炉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8-30 19:29
分享:

坪山新区在528日完成华谊兄弟文化城规划设计初步方案。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凡 高俊昌)由坪山新区和华谊兄弟合作拟建的华谊兄弟文化城,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830日上午,新区召开专门会议,就华谊兄弟文化城各项前期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要求举全区之力,力推华谊兄弟文化城、喜洋洋两个支撑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坪山新区打造深圳国际创意谷奠定基础。

据了解,华谊兄弟文化城项目主要依托华谊兄弟的品牌效应和行业号召力,引入并聚集文化领域优秀人才、优秀企业和资本,着力发展电影及电视节目拍摄、后期制作、配套服务、广告制作、主题旅游及其他文化创意设计等产业,计划投资注册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主要分为两大园区,一是八大功能区,主要包括品牌核心区、创意总部基地、影视制作基地、影像科技实践中心、会展演艺中心、创意培训基地、影视博览馆、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二是商业配套区,主要包括奥特莱斯城、酒店与中央商务办公、高知精英居住城等。

记者从新区经济服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今年324日,坪山新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娱乐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华谊兄弟文化城项目合作协议书,同时,新区在528日完成了华谊兄弟文化城的规划设计初步方案。

在听取深圳市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以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杨绪松表示,华谊兄弟文化城项目是深圳市、坪山新区的重大项目,新区同时承载着打造深圳国际创意谷的重任,眼下最为关键就是推进华谊兄弟文化城以及喜洋洋这两个支撑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新区打造深圳国际创意谷奠定基础。

杨绪松强调,新区要坚定目标,举全区之力,从规划到动工,各职能部门要详细列出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实行倒推责任制,要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注重文化产业链的打造,打造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产业入驻新区。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