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三年启动重大项目65个,总投资额超984亿元
城市发展再研讨 众专家为坪山新区建设出谋划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7-16 00:10
分享:

坪山新区和市规划国土委联合组织新型城市化与转型升级主题论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凡 史韬 郑则彬)坪山新区自成立以来就坚持大发展要有大智慧的理念,每年举办高端论坛,为坪山新区的发展开拓视野、启发思路、指引方向。在坪山新区成立三周年之际,714日,坪山新区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组织以新型城市化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坪山论坛,数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坪山新区如何打造新型城市和转型升级,如何形成有效实施机制等献计献策。坪山新区领导杨绪松、冯现学等出席了活动。

论坛上,坪山新区与招商局集团签订了《坪山河流域片区综合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坪山河流域一河两岸进行综合开发建设,把坪山河沿岸打造成新区的主要城市景观带和重要经济功能带,成为新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重点示范区。同时坪山新区还向10名社区发展规划师发放聘书,根据社区自身的基础、区域、人文等优势,量身定做发展思路,通过聘请高水平的规划师为社区发展会诊把脉,指导社区理性发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坪山新区通过聘请高水平的规划师为社区发展会诊把脉

据介绍,坪山新区成立三年来,逐步编制完善了规划战略体系,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新兴产业名城、和谐幸福新城、文化创意新城、山水田园新城等五大新城的战略目标,2012年初,坪山新区在五大新城战略的基础上,又提出了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坚持以城市的转型升级来引领产业和社会的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并尽可能地使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预计今年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47亿元,同比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75.29亿元,增长32.5%,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两税收入23.7亿元,增长28%。

截至目前,坪山新区共启动重大项目65个,总投资额超过98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1个,投资总额约为634亿元;社会投资项目34个,投资总额约为350亿元。

论坛系统梳理了坪山新区三年来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的探索实践,回顾了新区三年来在转型升级方面的发展历程,展示坪山新区三年来功能新区建设的成果经验,来自国内8名专家学者,就坪山新区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形成有效实施机制,实现新区点、线、面相结合的开发模式献计献策,为坪山新区探索出一条经济、社会、城市、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的新型城市化道路。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