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6-10 19: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凡68,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率队前往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考察学习。杨绪松强调,坪山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速增效”的目标,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务服务办公室的沟通,围绕新区的实际情况做一些创新性的探索,使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运行符合市政府的要求。

杨绪松一行先参观了市政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和政务大厅运行情况,随后举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管理办主任王刚介绍了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基本建设情况,他表示,2012年,大厅将重点再造审批流程,推进并联审批;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审批运行机制;组建代办服务队伍,完善代办服务机制;并全力搭建“多证联办”平台,切实提升服务品质。

对于审批办工作人员提出的行政服务窗口如何做到既受理又办理,全部过程在大厅完成;如何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压缩进驻中心项目办理时限,优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率以及如何从行政审批改革中提升政府行政效益等问题,双方现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市行政服务大厅的建设是被认可的改革,审批中心是机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前沿阵地,是政府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窗口,抓好文明建设工作,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建设高效的政务环境对行政服务中心显得尤为重要。”杨绪松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坪山新区将严格按照市里统一部署,依法规范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切实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挥好行政服务中心的集中审批服务职能,并全力做好与监察部门的密切配合。同时,建立健全行政问责制,确保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