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社区老人协会成立11周年 社区老人的第二个家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0-14 09:46
分享:

 碧岭社区老人协会人头攒动,近400名老人载歌载舞,庆祝老协成立11周年。

深圳新闻网坪山1014日讯(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钟柳青1012日下午,碧岭社区老人协会人头攒动,近400名老人载歌载舞,很是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碧岭社区老年人协会成立11周年庆典活动。

坪山新区最早成立的老人协会

碧岭社区老人协会成立于20001012日,是坪山新区最早成立的老人协会。

碧岭老人协会按照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五有标准,秉承服务老人、发挥老人余热的原则,组织了专职维权组和文艺队,36人的舞蹈队、14人的门球队、40人的合唱队、29人的腰鼓队和13人的民乐队,会员从成立之初的16人发展到现在的392人,其中,80-89岁的有62人,90岁以上的有18人,最小的50岁,最大的97岁,获评深圳市五星级义工6人。

在碧岭社区,年满50周岁女户籍居民、年满60周岁的男户籍居民每人每年向老人协会交20元入会费,以资源为原则,都可以申请入会。目前,碧岭社区符合入会的户籍老人入会率达100%,个别热心老人事业的非户籍老人也可申请入会。

所有管理人员义务服务

碧岭社区每年拨出30多万元作为老人协会的年度专项经费,协会设会长、副会长,下设组织、宣传、财务管理等管理人员,社区下辖的9个居民小组分会设立分会,由分会长、分副会长各1名负责日常工作,所有的管理人员不受薪,实行义务服务。

碧岭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11年来,碧岭社区老人协会坚持自我组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原则,每月组织会员集中学习两次,实行三个必访:有家庭矛盾的老人必访、生病老人必访、离世老人的家庭必访,同时,常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既充实了老年人的生活,也活跃了社区的群众文化,更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其作用日益得到社区群众的认同和社会的肯定。2011年碧岭社区被评为深圳最具爱心社区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宜居社区,五星级义工、89岁的邱月娥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今年,碧岭老人协会得到居民小组资助3万多元、社区群众捐款1万多元、企业捐助2万多元。1992年落户碧岭社区的个体户邹东升,2001年得知碧岭社区成立了老人协会,便建议闲赋在家的父母报名参加。父母参加了碧岭老人协会之后,他为老年人协会捐赠了电视机、音响,还连续11年每年捐款1000元,至今已捐款11000元。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