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29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06-26 13:47
分享:

坪山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市区合作共建签约暨引入社会资本推介交流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市长许勤致辞表示,要以大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大发展,不断提高坪山新区开发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水平。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谷少传 史韬 曾海城 郑则彬 通讯员 胡锴625日下午,坪山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市区合作共建签约暨引入社会资本推介交流会在五洲宾馆举行。会上,坪山新区29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额达132.28亿元,7个市、区合作共建领域的建设项目签约,坪山中心区片区、坪山河流域片区等3大片区进行了引入社会资本推介。市长许勤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以及坪山新区领导杨绪松、冯现学等出席会议并按下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按钮。

许勤在致辞中表示,坪山新区作为深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全市十二五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坪山新区29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中,7项委(局)区合作共建协议正式签订,一批优质项目隆重推介,特别是以创新理念与机制引入社会资本更是一大突出亮点。这是坪山新区发挥想干、敢干、快干、会干精神,主动开拓、积极进取,率先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努力打造深圳质量,加快推动特区一体化的重大举措,将为坪山新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提供强大动力。

许勤希望坪山新区抢抓机遇、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努力创新机制体制,改善政府服务,整合市区资源,加快引入社会资本,以大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大发展,不断提高新区开发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水平,新时期发展的主动权和竞争优势,为深圳经济特区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坪山新区29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额达132.28亿元。

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工和封顶投产的项目,新区将跟踪落实绝不做表面文章。

坪山新区自2009年6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努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示范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和深圳新的区域发展极的发展要求,全力将坪山新区打造成特区的特区,城市的亮点,产业的高地,为深圳新30年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杰出贡献。新区不仅要在发展模式、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有所作为,而且还要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建设上为全市新一轮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为打造深圳质量贡献力量。为此,坪山新区今年年初提出了打响十大战役和建设五大新城的宏伟目标,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大提速。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工和封顶投产的项目,新区将一个一个跟踪落实,绝不做表面文章;对于与市直部门签订的协议,新区将一项一项研究推进,绝不流于形式;对于已经形成意向的合作企业,新区将一家一家商谈接洽,绝不忽悠。

新区管委会主任冯现学与市有关单位签署了7个市、区合作共建项目协议。

市规划国土委、市交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市区合作共建签约。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