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出台政策大力夯实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1-18 07:42
分享:

坪山讯 日前,新区出台政策,大力夯实社区党建工作,通过在社区建立“讲事、议事、定事、评事”平台,推广“社区党员议事会”,扩大党员、群众参与决策的权利和决策范围,广泛吸纳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两新”组织党员以及优秀外来建设者,对社区事务、居民事务、经济建设进行监督评议,提高党组织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据悉,新区将选定1至2个社区试点建立“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社区党员服务管理、加强党群联系、党代表接访群众等活动的阵地,动员广大居民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新区还将全面推行“阳光政务”,完善社区党风廉政平台建设,实行社区党务、政务公开,接收党员群众监督。每年组织党员、群众对社区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评议。全面完善党内基层民主选举制度,充分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为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新区将以“创先争优”活动和“扎根凝聚”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社区管理和服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社区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