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德才兼修 新区年度师德宣讲大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0-10-09 14:35
分享:

坪山讯(记者 郑俊生 通讯员 黄文伟)“我们只有真正做到了德才兼备,才无愧于社会给予我们的崇高美誉;只有我们真正拥有教师特有的职业道德,才能让学生乃至整个社会来尊敬我们。”昨日上午,坪山新区教科研中心召开了年度师德论文颁奖暨师德宣讲大会,新区800多名中小学教师齐聚新区管委会大楼会堂。

据介绍,新区教科研中心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任务,从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着手,制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多项措施。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事关教育工作全局的大事,贯穿于学校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学校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学校党支部、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再上台阶。其次是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新区教科研中心通过多渠道、分层次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师风教育,结合学习贯彻落实新区教育发展行动纲要活动,不断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着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再次是严格师德师风考核,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学校、评价教师的重要指标。各学校要把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聘任、奖惩、培训、辞退以及教师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要依法管理教师队伍,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会上指出,良好的师德是教师必须具备的职业素质,只有真正做到了德才兼备,才无愧于社会给予老师的崇高美誉。有了德才兼备的教师,新区的教育事业才能取得良好发展;只有加强师德建设,打造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水准的教师队伍,学校教育才能与新区高标准建设、发展的要求相适应。

大会还给年度师德论文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董丙文等6位教师获得论文评选特等奖。大会倡议新区全体教师都向6位师德模范学习,做好学生的道德表率,努力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为新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