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社会治安排查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6-21 14:43
分享: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史韬 通讯员 阮阿萍 曾剑伟 报道)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环境,近日,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开展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对路面非法出版物、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生猪私宰窝点、经营黑煤气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此次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行动中,坑梓办事处执法队通过大力排查、蹲点伏击、群众举报等办法,切实加大整治力度,一是严厉打击街头路面非法出版物,加强了对辖区人民路、光祖路、龙田北路等主要路段、大新百货广场、金田风华苑广场、第二市场夜市区等主要区域进行排查,同时对街头、路面摆卖、兜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坚决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二是全面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执法队在加强巡查力度的同时,每天定时派专人到坑梓中心小学、龙田小学等学校进行蹲点值守,全力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三是全面排查生猪屠宰窝点,积极鼓励群众举报私宰生猪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打击,一经发现私宰窝点,立即取缔,拆除私宰窝棚,没收私宰工具;四是强力打击经营黑煤气违法行为,借助公安部门24小时巡逻力量,加大排查力度,查扣所有非法经营物品及工具,对触犯刑法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据统计,行动中,共清理校园周边乱摆卖26宗,查处经营黑煤气违法行为5宗,查扣煤气瓶24个。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