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沟通桥梁 坑梓沃尔玛配送中心工会记事
来源:龙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6-21 14:47
分享: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史韬 通讯员 阮阿萍 黄碧波 报道)“工会能够传递员工的声音,工会就是企业和员工沟通的桥梁,工会还是员工倾诉的心灵港湾”,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工会主席邢杰出向记者介绍工会在企业发挥的作用时如是说。在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企业工会立足企业,服务员工,确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营造了和谐企业,和谐员工,和谐工会的氛围。员工都乐意通过工会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事、急事。   

“约谈制”为员工解惑

2009年,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工会建立了约谈制度,自从开通员工热线,共约谈员工13人次。翻开工会约谈记录本,有要求解决户口的,有申请病假请求的,有改善饭堂伙食的……“只要是员工有所要求的,员工都可以通过跟工会的“约谈”,进行沟通解决,”工会主席邢杰出告诉记者,“企业非常重视工会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工作对员工提出的合理诉求都是抱着理性,尊重的态度,在我们企业基本没有劳资纠纷事件发生。”约谈制度使企业员工有困难能第一时间找到表达诉求的地方,通过这种方式有效、集中地解决了员工的心理苦闷和心理压力。工会积极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敢于向企业真实反映员工的诉求、建议和想法,成为了员工的代言人。

“爱心基金”为员工解难助困

工会倡导员工积极配合企业工作,企业有发展员工才能得到更多的利益。为此,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工会建立了困难帮扶制度,工会设立了“困难救助基金”,解决有的员工或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工会意外救急探望员工50多次。工会给员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得到员工的信任。工会还努力提高员工的生活福利。每年中秋和春节给所有会员送节日慰问品达2800多份,开展各种体育娱乐活动和安全技能知识比赛30多次,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建立创办员工活动室和阅览室。为鼓励员工的出色表现,工会还为优秀员工颁发奖品623份。

此外,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工会从2009年起,建立了企业员工工资协商机制,签订了集体合同。2009年,2010年员工工资分别比上年平均增长9%5.5%。让员工能更有体面和尊严的工作。

在企业的走廊里张贴着一句话特别醒目,“从这里经过的是我们最优秀的员工。”对员工的尊重和爱护,对员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努力为员工做实事好事,为会员和员工贴心服务,工会建立的稳定和谐的劳资关系,已成为企业良性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