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试点+社区课堂 坪山多形式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8 20:33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部署,办好办妥教育民生实事,坪山区教育局遴选两所学校——同心外国语学校和华明星学校,将于7月19日正式开展暑期托管试点服务。除此之外,坪山区社区暑期托管也正积极探索,开设“家门口的暑期课堂”。

两所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时间如何安排?费用怎么收取?学校有何特色?我们一起来看看。

托管原则:

试点学校坚持基本看护为主,以学生自愿参加、公益惠民、安全有序、公开公平为原则。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前提下,学校可结合实际,开展文体活动、暑期作业辅导活动、劳动教育实践和职业体验等,丰富托管形式与内容。试点学校不得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布置新作业。

托管服务对象:

原则要求试点学校招录本校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在读学生,并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学生接受服务的机会。若招生人数过少,试点学校可跨校招生。

同心外国语学校招录本校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在读学生;华明星学校面向全区招录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在读学生,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8日17:00)。

托管时间安排:

2021年7月19日至7月30日为第一期;

2021年8月2日至8月20日为第二期。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由托管学校提供午餐,周六、周日不提供服务。学生家长可自由选择参加其中一期托管服务。

托管费用: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区试点学校将按照以下标准预收费用:每人每天70元(含午餐午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证明后相关费用可适当减免。

托管学校特色:

1.同心外国语学校

同心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以培养“悦纳自我、关爱他人、有一艺之长的社会参与者”为办学目标。

▲同心外国语学校创客实验室

学校精心设计了暑期托管服务,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和学校实际,开设“运动+阅读+作业辅导;手工+阅读+作业辅导;绘画+阅读+作业辅导;表演+阅读+作业辅导”等多元特色课程,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努力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2.华明星学校


华明星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以办幸福学校、做温暖教育、创多彩生活为宗旨,实施精致教育,致力于打造一个“小而精”的园林式学校。学校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和气质塑造,为孩子打造多元化发展空间,追求卓越与崇高,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的现代公民。

▲华明星学校图书馆

暑期托管服务期间,学校将开设“好书导读、作业辅导、心理团建、红色观影、篮球训练、创意绘画、智慧编程、竞技跳绳、国学诵读”等课程。为加强托管管理,提升学生托管服务体验质量,学校采取“1+n”模式配备托管教师,即每班配备1位班主任,进行全天跟班服务,n位走班老师,开展特色课程辅导;提供A级食堂营养午餐+午后水果餐+高标带床午休房。


扫码即可报名

华明星学校咨询电话:17507555044

社区托管暖心服务

7月12日,六和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家门口的暑期课堂”,25个孩子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小班级与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形成合力,实实在在办实事、解民忧。


在街道党建办、社区党委的统筹指导下,充分调动社区资源,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教师、退役军人、社区能人等各方人力,不仅搭建了一个暑期托管平台,还为孩子们开设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爱国教育、园艺种植、手工制作、党史主题绘画等特色趣味课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