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08 11: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7月5日下午,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行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牢牢把握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庄严宣告,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二要牢牢把握我们党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牢牢把握我们共产党人构建起的精神谱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五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庄严号召,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坚定不移开展伟大斗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五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上级要求,抓紧制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迅速开展大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二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225”百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10个调研课题、20堂专题党课、20项特色工作、50件民生实事的组织实施,确保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上水平、见实效。三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精心策划多种形式的深度报道,广泛组织开展社会宣传,用好“廉洁坪山”、党风廉政宣讲团等宣传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四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做细”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优异答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