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源世居,品东纵历史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9 15:2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杨涛)6月27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前往深圳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坪山是东江纵队策源地,"水源世居"在东江纵队的历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1942年"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中,坐落于坪山区田心社区水祖坑村的田心情报交通站"水源世居"承担着人员中转、休整、补给等重要任务,茅盾、邹韬奋等多位民主爱国人士、文化名人经这里顺利到达大后方。

"一件件文物重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也再现了东江纵队的辉煌历史。"纪念馆内,应急管理局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不时驻足端详陈列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实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水源世居的一楼,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胡未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举行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不仅是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的铿锵誓言,更是应急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冲锋号角。

宣誓活动后,胡未东结合参观感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七一"专题党课。他提到,东纵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全体党员要从中获取知识,将"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做冲锋在前、清正廉洁、精益求精的共产党员,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