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行动 助力高考 石井街道志愿者护考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7: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周彩娟)6月7日至6月9日是全国高考日。今年有700多名考生在位于石井街道田头社区的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和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完成他们的高考。

为了给辖区的高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党委积极与辖区施工单位联动,及早部署“我为高考护航”志愿者联动行动,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深圳技术大学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党员、社区义工共48人参与到“我为高考护航”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中来。

这两天,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炎热的不良影响,准时准点守候在每一个路口,早上7:30上岗,下午18:00下岗。他们穿着红马甲,举着“高考加油”“禁止鸣笛”的牌子,在考点周边宣传倡导,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呼吁各司机在高考期间禁止鸣笛,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

参与这次志愿服务的蔡妈妈已有三个小孩,平时热心助人,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为了及时赶到志愿服务现场,她很早就开始起床,为孩子们做好早餐,送孩子去上学之后就赶到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考场。她表示“能参与到为高考保驾护航的志愿服务中来,自己很高兴,也很自豪,相信以后也会有人默默在背后守护我的孩子。”

还有一位志愿者王阿姨,从13:30到16:00,她不怕烈日的炙烤,只想出一份力,她跟社区党群工作者说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间都可以安排,如果有需要,她可以跟学校沟通晚一点去接孩子。

在田头社区考点周边的每个路口,不仅有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默默守护,也不时有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居民路过。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邵忠安表示,“一周前,深圳技术大学项目部收到噪音停工通知,立即组织控制噪音施工部署会议,成立噪音控制专班,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对学校周边的噪音环境巡查,甚至连车辆压过井盖的噪音都不放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