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榜样|抗疫夫妻并肩作战“最美家庭”齐心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1:1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婕凯)家,是用爱砌出的城堡,是遮风避雨的港湾。当疫情发生时,家庭又变成驱散病毒的一个个社会单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就有这样一个家庭行动在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在疫情面前相互鼓励相携而行,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朱海彬、许杏丽就是这么一对抗疫夫妻,他们的家庭2019年被评为坪山区文明家庭、龙田街道最美家庭。而今,他们用行动擦亮“最美家庭”的这块牌匾,用志同道合诠释了有“大家”才有“小家”的家国情怀,用并肩作战凝聚起共同抗疫的“最美家庭”力量。

妻子许杏丽是竹坑社区综治办的工作人员,此次疫情,她负责统计数据。为了全力协助大数据核查工作,避免数据错误,她都是逐项逐字细细比对,经常都是加班忙到凌晨。记得5月27日的凌晨四点,当工作人员忙完陆续回家,偌大的办公室只剩她一人在电脑前认真比对数据。此刻,信息突然响起,丈夫发信息问她怕不怕?她说不怕,就是不大敢去上厕所,而且由于晚上蚊子特别多,她的手上脚上都被蚊子咬得又痛又痒。但是为了让丈夫放心,她还是自嘲地说,自己是在无偿献血。

许杏丽正在做数据统计工作

丈夫朱海彬是竹坑社区居委委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都是第一时间冲锋陷阵,坚守在基层一线。疫情期间的“社区三位一体”工作、“疫情专班”、组织发动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哪里需要他就到哪里。前几天晚上9点多,家里还未满周岁的女儿生病发烧了,他们深知身上的责任、肩上的担子,忍痛把孩子交给年老的父母照料,依然驻守疫情防控一线。

朱海彬在核酸检测现场给排队的居民送上饮用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像朱海彬、许杏丽这样还有很多。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恪尽职守;没有荡气回肠,只有任劳任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