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集结 龙田志愿者抗疫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0:0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杨涛)"三角楼小区今晚任务吗?有的话,我参加!""我可以通宵""我每天八小时外都可以参加"。近日,坪山区龙田街道的志愿者们再次迅速集结,一线“抗疫”再出发。

据了解,自龙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每天有近500余人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担当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的“红色轻骑兵”。

“青年突击队”——青春绽放,不负韶华

为牢牢守卫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来自社区的8支青年突击队员们夜以继日地承担着落地排查,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等防控工作,驰援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绽放青春风采,不负青春韶华。

在竹坑社区聚龙花园小区,有一名住户与盐田感染者存在密切接触,需要对该栋全体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小区青年党员,聚龙花园一期、二期党支部书记陈曦和徐谦第一时间响应了志愿服务的号召,几个小时内组织了120多名区志愿服务者维持现场秩序、开展核酸检测、安抚住户情绪等工作。面对监测检测期间住户的不理解,“这么晚能不检测吗?我没去过盐田也需要检测吗?在家要带小孩不能检测怎么办?”等疑问,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的解释、安抚和劝导。特别是对小孩子们,刘蓝、张爱玲、谭显才、杨锦锋等青年志愿者还自掏腰包买了孩子们喜欢糖果饮料等,鼓励小孩勇敢做检测。在所有的检测工作医护人员、住户、志愿者们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下,当天检测任务持续到晚上23点顺利结束,接下来的三天两检任务,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两新书记队”——抗疫有我,使命在肩

在龙田街道,两新党组织和两新党员坪山区最多,企业职工注册志愿者人数也全区最多,许许多多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在平时,他们助力社区园区开展环境美化、进行交通劝导、宣传防电信诈骗等“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服务园区和社区基层治理。当疫情再次来临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挺身而出,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

“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莹展同富裕工业园区党支部书记唐治红,龙田街道龙田社区深中海党支部书记许峻岭,中龙食品党支部书记李晓培,就是“两新书记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在龙田社区荔枝公园核酸采样点,他们在白天的繁忙工作之后,晚上还抽出时间带领着两新志愿者们加入到现场防控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展现出龙田两新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崇高使命。

“区直机关队”——社区吹哨,我来报到

在疫情防控力量集结的重要时刻,坪山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向社区小区请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住在龙田街道各社区的区直机关在职党员们80多人第一时间扫码入群亮身份,踊跃到龙田街道各社区党委报到,用好8小时外的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委政法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詹海雄,当晚就积极投入到老坑社区松子坑卡口,协助社区开展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并以身作则,耐心开展对居民进行劝导宣传。区土地整备局赵国青、应急管理局的刘育沾等区直机关在职党员也积极参加社区发起的“深圳先锋”志愿服务任务,以志愿服务方式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