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行动!坪山区硬核战疫!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2 08:55
分享:

自5月21日开展涉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坪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十项战疫行动”,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开展党组织、党员倡议行动

坪山区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发出《致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再强化再落实再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深入一线开展核酸采样、防护消杀、排查登记、宣传动员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

开展筑牢战斗堡垒行动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和“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参与所在社区小区和企业的医疗救治、社区小区防疫点检查、物资协调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战疫增援行动

从各部门抽调100名左右干部职工组成预备队,注重吸收党校主体班次学员、优秀年轻干部、部分社区书记后备干部等参加,作为全区应对突发应急任务的储备力量,根据需要有计划地选派到一线支援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及时跟踪考察干部现实表现。

开展在职党员社区小区报到行动

组织动员全区在职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工作8小时之外积极伸出援手献智献力,向居住地小区、居民小组、社区党组织报到,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基层党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护采样、接种等现场工作秩序,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加强个人防护。

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利用“深圳先锋”小程序,动员全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解答群众咨询,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接种和现场留观,为一线战疫提供充足的志愿者力量。

开展党群“安心”行动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平台,组织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及时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和广大群众舒缓解压。

✔开展“四进”社区送健康之疫控科普活动,向群众宣讲科学防疫知识和权威资讯。

✔根据附近防疫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需求在“深圳先锋”微信小程序发布志愿者招募及微心愿认领。

✔开放部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防疫休息区”,24小时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服务。

开展一线慰问行动

结合领导干部“挂街联社包居进厂”制度安排,组织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隔离点等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群众,广泛进行慰问,特别对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疫”的党员、干部给予更多帮助照顾,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无疫小区赋能行动

以花园小区党组织为核心,对已经评选为无疫小区的花园小区进行升级赋能。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走访指导、抓实督查评估、落实正向激励等方式,引导小区党组织提升做好群众思想和舆论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等能力,守护好社区、小区、楼门“三道防线”,保障小区居民群众健康。

开展先进典型宣传行动

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人才,挖掘提炼先进事迹,大力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凝聚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开展专项表彰行动

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在“两优一先”评选中,拿出一定名额向这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倾斜,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事迹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及时表扬。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