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1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邹丽娜 贺艳)为配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的普查评估工作,5月26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文物核查评定专业人员、各街道办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在辖区内对坪山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进行了现场核实。

此次核查涉及坪山区的历史风貌区线索5处、历史建筑线索55处,核查内容为建筑本体风貌、保存现状及其周边环境情况等。本次核查主要通过走访群众、资料查阅、现场踏勘的方式开展,核查人员首先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供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汇总表和位置范围图,找到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的具体位置,并对该历史风貌区或历史建筑线索进行现场踏勘、拍照留存、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再根据相关线索查阅资源,核对无误后汇总保护线索,为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的确定工作提供数据参考。据统计,目前坪山管理局牵头核查了历史风貌区线索4处、历史建筑线索30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的核查工作,为下一步保护历史文化风貌区和历史建筑线索提供依据,为继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彰显深圳坪山城市特色,协调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