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坪山“路小二”护航文明出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5-20 18:55
分享:

5月19日,坪山区举行“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属全市首创,也是全市动员范围最广、组建最系统、服务最专业的一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将成为坪山各条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党员“路小二”、社区“路小二”、公交“路小二”、司机“路小二”、工地“路小二”、交巡警“路小二”、家校警“路小二”等30余支代表队伍授旗。来自坪山“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的“路长岗”“护航岗”“宣传岗”和“劝导岗”义工代表,分别就具体的服务岗位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义工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人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也是文明交通的受益者,真正改善目前的交通安全状况,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路小二”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是坪山区全链条、系统化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坪山区全面打响2021年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的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同时,坪山“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也是对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系统化、全民化、社会化的一个重要推动,也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的生动体现。

据悉,坪山“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交通轨道管理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坪山公安分局及各街道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活动广泛动员了全区党员、社区义工、公交乘务员、泥头车司机、搅拌车司机、工地施工人员、交巡警、家校警等多个社会力量,组织千余名“路小二”在辖区近200个交通关键路口常态化持续开展服务,坪山“路小二”不仅将成为坪山各条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将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注入新鲜、强劲的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管理培训和“路小二”岗前培训,进一步夯实“路小二”志愿者的理论和实操基础,提升服务的专业水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