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12 15: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廖艳萍)5月11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我和患者的故事”分享会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南方医科大学杨晓霖教授,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护士代表、职能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谭惠首先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过去一年护理人员在医院发展、疫情防控、新大楼搬迁、7S管理以及日常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护理人员要结合医院发展规划与战略,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专科、拓展服务范围,“以专业、温暖”为理念,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随后,副院长冯战桂宣读了表彰决定。医领导班子成员为“我和患者的故事”优秀征文奖、“护理综合知识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和个人优胜奖获奖者、2020年度医院优秀护士、网络评选“我最满意的护士”颁奖。

在“我和患者的故事”分享会上,坪山区妇幼保健院8名护士讲述了她们和患者之间的故事。她们用真挚饱满的情感、真实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为大家呈现了护士与患者之间、人与人之间美好的瞬间,真实的再现了护理人文之美,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南方医科大学杨晓霖教授对分享会的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要让人文护理在护理人员心中开花,手中结果,成就护理的人文之精,人文之美!同时,她也为大家带来了《医患叙事素养与心身全人健康》的主题授课,帮助医务人员提升人文情怀、人文素养。

据悉,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陆续走进社区、工厂、学校开展急救技能推广、健康筛查、义诊咨询、青春期少女自我保健讲座,开展“我最满意的护士”网络评选、“提升护士职业素养与能力”综合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展示护士风采的同时也为辖区群众送上了健康大礼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