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下基层 深圳平乐医院送医送药到红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08 2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5月8号,深圳平乐骨伤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第一党支部、广东省深圳市郭春园中医发展基金会与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红罗村委联合开展下基层送医送药健康扶贫活动。红罗畲族村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北部,背靠罗裙山,是少数民族聚居地。

深圳平乐骨伤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派出骨科、内科、妇科专家现场为村民诊治,并对有需求的村民进行血糖、血压监测。同时,指导村民们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当地群众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发生率。医院还提前准备了高血压、高血糖、妇科、骨科等25种常用药免费发放。

前来红罗村党群服务中心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其中有一位60多岁的老人独自前来就诊,经内科医生检查,老人空腹血糖竟然高达19.7mmol/l,血压176/106mmHg,呼吸稍急促,心率偏快,鉴于病情较重,徐医生立即报告村委书记,赶紧联系家属,尽快安排老人入院治疗。

据统计,活动中共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0人次,专科疾病诊治50人次。血压、血糖检测中约有30%的村民结果异常,医生将村民们的健康状况报告了村委,下一步医院也将针对性的采取一些措施,帮助村民们提高健康水平。

义诊结束后,深圳平乐骨伤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蔺福辉副院长带队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红罗村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同时,与深汕合作区公共事业局领导进行座谈,就下一步对口帮扶事宜进行深入沟通,蔺福辉副院长表示,在对口帮扶红罗村的工作中,医院将会派驻专业人员深入当地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开展适宜技术培训,接收当地医院来院进修学习,协助进行人才培养,多举措做实健康结对帮扶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