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进社区,助力孩子解决学习英语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30 23: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刘丹)4月28日晚,在石井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室,坪山区博士协会携手石井社区共同举办了博士进社区系列讲座活动之如何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坪山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饶巍到现场做动员讲话。

活动开始,梁博士分享总结了自己的教育经验,认为孩子要想学好英语,首先是要从小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会让孩子的学习效率事半功倍;其次是从小挖掘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爱好,只有孩子真正的喜欢英语才能自觉的去学习;最后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通过播放英文音乐、适合儿童看的英文短片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将英语融入孩子的生活,提高孩子的英语能力。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吸引了不少其他从外面经过的家长,从活动开始的20余名,逐渐增加到35名家长。

活动的互动环节,梁博士对家长提出的“老师,我家孩子小学三年级对学习英语没有自律性怎么办?”“老师,我们家孩子读高二了英语偏科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提升”等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家长们受益匪浅,从中学到很多培养教育孩子的技巧,全场掌声阵阵。

活动结束时,家长们纷纷给这次活动点赞,同时也非常感谢深圳市坪山区博士协会、石井街道社区搭建这样的沟通平台,为他们解决了日常教育孩子时存在的一些困惑,希望后续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博士面对面交流。

接下来,石井社区党委会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居民群众中去,精确了解居民群众需求,开展更多贴切居民群众需求的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