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坪山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9 00: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8日上午,“追梦新时代,建功在坪山”2021年坪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举行,坪山区各行各业近200名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大会对一批先进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区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激励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时代坪山各项事业建功立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黄金玲,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冷和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勇,区政府副区长费晓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毕鲁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过去一年,坪山区总工会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工会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其中,“坪工学堂”职工综合素质提升项目荣获2020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个项目荣获“深圳市工会工作创新奖”;组队参加广东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荣获一等奖。

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劳动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号召,从白衣天使到公安民警,从一线职工到科研人员,顶压克难、砥砺奋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充分展现我区发展新活力、城区新面貌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班组)1个;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15人;深圳市工人先锋号1个;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状2个;坪山区工人先锋号2个;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15人。本次活动对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冷和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奋力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坚定正确方向,在先行示范征程中勇担新使命;积极建功立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创新坪山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全区各级工会要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职工群众上拿出新作为,努力让广大劳动者享有更多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活动最后邀请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凌和平等5位劳模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奋斗有我”主题与现场进行交流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