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开学啦!坪山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办到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8 22: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秋菊4月27日上午,坪山街道(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坪山街道和各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校长、全体学员和老师代表等共120多人参加活动。坪山街道党工委委员、长青老龄大学校长郑永旭作开学致辞,并为各个班级的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

2020年12月,坪山街道率先完成了街道社区两级长青老龄大学全覆盖工作,5所长青老龄大学同时挂牌,依托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和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充分整合资源,真正把长青老龄大学办到老同志、老年人朋友的“家门口”。

这次开学典礼在坪山街道辖区的红色阵地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学仪式上,老党员、长青老龄大学第一批学员代表方成谷发言,感谢街道给予老年人重回校园的机会,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发挥余热,为老年人树立学习的榜样。

“开学第一课”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深圳市党建研究会理事韩颖博士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让学员们通过党史课的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征程,增进老同志对党史的了解,加强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课后,学员们纷纷对开学第一课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2021学年,坪山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活动,突出党建引领,除开设健身操、国画、声乐、太极、书法、舞蹈6个能力提升专业课程外,还开发了1门坪山街道特色课程“红色班”,旨在发扬坪山红色传统,传承东纵精神。还将开展“讴歌百年荣耀,弘扬红色精神”主题的重温红色足迹、红色诗词大会、革命歌曲演唱会等庆党百年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教学创新,拓展教学思路,研发地方特色课程,力争打造成为深圳东部的特色老年教育品牌大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