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打造“智能车”发展“快车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8 21: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马艺慈)4月27日下午,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暨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在坪山国际人才街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发起,联合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承办,活动邀请了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及龙头企业等1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近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公布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机遇和挑战、政企协同发力建设行业标准、产业落地诉求等问题开展交流。

近年来,坪山区聚焦无人驾驶、智能终端等关键领域,积极培育引进优质企业,现已聚集了比亚迪、中芯国际、昂纳、北理深圳汽车研究院、比亚迪丰田创新中心等重点企业和平台,位于坪山区的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交通测试示范区已为16家企业提供自动驾驶测试服务,完成测试里程2.3万公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此次活动是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既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提供了解坪山的窗口,也为坪山区谋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有助于坪山区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加快建成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高地。

下一步,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将继续围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出台招商配套政策等领域精准发力,打造“智能车”发展“快车道”。持续落实“优质企业五年不涨租”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释放辖区企业竞争力;同时出台招商引资专项政策,推动项目落地规范化、招商政策体系化,聚焦辖区内主导产业招强引优,助推坪山成为创新企业发展新沃土。

编辑:杨涛